嗆抗議群眾「領錢走路工」 川普上任14天收3州違憲起訴書

▲川普的移民政策引發全美震盪,上任短短14天,已經遭3州控告違憲。(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的移民政策造成各界動盪,針對7個穆斯林國家所發布的禁令更引發強烈反彈。如今,川普才剛上任滿14天,就收到麻薩諸塞州、華盛頓州及加州舊金山等3州的違憲起訴書。

川普原先以「國家安全」為由,對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葉門等7國發布為期90天的進入令,並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但他3日在華府年度全國祈禱早餐會發表演說時,卻又表示此舉是保障境內宗教自由,引發反對者強烈反彈,批評川普此舉已經違法美國憲法所保障的宗教自由,並以維護國安之名,行宗教歧視之實。

▲民眾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抗議川普的「禁移民令」。

針對川普祭出的移民禁令、停止撥款給300個庇護移民城市等舉措,舊金山檢察長赫雷拉(Dennis Herrera)在市長李孟賢(Ed Lee)的力挺下,開出第一槍,向聯邦法院控告川普違憲,而麻州司法部長希利(Maura Healey)、華盛頓州司法部長弗格森(Bob Ferguson)也在稍後加入行列,紛紛狀告川普違憲;如果起訴成立,移民禁令將在全美失效。

面對全美各地示威遊行和種種抗議聲浪,川普不但視若無睹,3日還接連在推特發文,指控那些抗議群眾根本是領薪水的走路工,甚至還說稍早的羅浮宮攻擊事件是激進穆斯林恐怖份子所為,已讓法國再度繃緊神經,呼籲「美國人學聰明點」,引發熱議。

▼大批民眾不滿禁移民令,紛紛走上街頭抗議,未料卻被川普指控是「走路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