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婆婆心海底針!媳婦別再瞎猜了 4類型對症下藥才有用

▲婆媳關係好煩惱自然少。(圖/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根據日本Woman.excite網站指出,與婆婆相處和諧的媳婦有兩種,第一是非常聰明的人,第二則是非常遲鈍,妳的婆婆又是屬於哪類型的人呢?以下四種個性提供讀者參考。

一、賢妻良母型
通常都是廚藝好、沒有客人拜訪,家裡還是整理得像飯店一樣,隨時都有親手做的小點心,由於婚後在家相夫教子,同樣會不餘遺力照顧孫子,如果知道小朋友感冒,婆婆會忍不住說:「兒子還小的時候,都沒有感冒過!頭好壯壯,不用多費心就養到這麼大了。」

嘴上說先生小時候多好養、像天使一樣來報恩,但明確地暗示媳婦:要再多加把勁才行。因此對婆婆要報喜不報憂,哪怕只是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在她眼裡可容不下一粒沙子,而且要盡可能誇獎先生,婆婆會引以為傲教出一個好兒子。

▲《因為愛情有奇蹟》劇照。(圖/中天提供,下同)

二、人老心不老類型
擁有少女心、心理年齡永遠18歲的young媽咪,而且不允許自己變老,人群之中一定是最時髦耀眼,媳婦也要適時地問:媽媽的項鍊好漂亮哦!是現在最流行的吧?在哪裡買的啊?」婆婆會覺得妳個性聰明、又會說話。

另外有點孩子氣,喜歡要求他人幫忙,可能會三不五時打電話聯絡:「我到車站了來載我。」而且很黏子女,儘管先生已經成家立業,還是會當成嬰兒一樣,這點要注意。

三、女強人類型
大多是職業婦女,能力好又精明,有自己的事業與興趣,交際圈廣泛婆媳之間不太有機會見面,若遇上母親節、生日、孫子的運動會⋯⋯等等,大大小小的活動一定要事先告知,因為婆婆平日忙碌,讓長輩先安排好時間才不會亂了手腳,如果無法見面,也可以用通訊軟體傳照片,維繫彼此的感情。

四、熱心過頭類型
常沒有事先聯絡,一上門就說「我人在附近就順便來看你們。」或者是「這個很可愛就買了。」拿了許多與家裡擺設不相符的東西來,把床罩的花色、地毯改成自己喜歡的款式,但其實婆婆沒有惡意,只是單純用媽媽的心態:這個東西很棒想留給你們用。如果真的用不到,可以直說:「謝謝您特地買給我們,可是家裡東西真的太多了,放著會浪費,還是媽媽您用就好。」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