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宣布退出南韓政壇:不角逐下屆南韓總統!

潘基文投下退出南韓政壇震憾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1日在與南韓保守派政黨領袖會面後,在國會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將不參選下屆總統,並將退出南韓政壇。此一消息震驚南韓社會。

潘基文於去年底卸下長達10年的聯合國秘書長職務,1月12日回到南韓後勤走訪基層,公開表明參選總統意願。外界原本相當看好他參選總統的聲勢,不過卻受其弟潘基祥捲入賄賂傳聞所影響,拉低了支持率。根據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最近一次民調顯示,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支持率直逼30%穩居榜首,潘基文的支持率則跌破20%,兩者進一步拉大差距。

潘基文曾數次公開表示想要「許身報國」,外界原以為今天的記者會,是要正式宣布參選總統,沒想到卻是宣布不角逐下屆總統大選、退出南韓政壇。據《韓聯社》報導,潘基文在記者會上沈重表示:「我很抱歉讓很多人失望了。」

潘基文宣布退出後,目前角逐南韓下屆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只有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前黨魁文在寅。

▼南韓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聲勢看好。(圖/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