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業著手對付「移民禁令」 谷歌先捐1億助難民打官司

▲全美各地湧入數以千計抗議民眾,反對川普移民禁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7日簽屬新行政命令,強制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的移民,及停止所有難民申請,以防止恐怖分子入境,連帶影響許多科技產業。對此,谷歌(Google)宣布,將捐款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6億元),協助受影響的民眾打官司爭取自身權益。

川普27日下令,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的人民進入美國至少90天。這7個穆斯林國家分別為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以及葉門。突如其來的移民簽證禁令在國際間引發爭議,全美各地湧入大批抗議民眾,美國企業也紛紛表示反對,包括蘋果、微軟、谷歌都宣布要捐款;星巴克發聲明,未來五年將聘用1萬名難民;Airbnb執行長也承諾,將提供免費住宿給受影響之民眾

谷歌執行長桑德爾•皮蔡(Pichai Sundararajan)第一時間在給職員的備忘錄中提到,「大約有187名員工受到移民新規定影響,目前一位正在紐西蘭度假的員工已緊急返美。」谷歌隨後再宣布,將提撥200萬美元基金,加上員工捐款的200萬美元,捐給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移民資源中心、國際救援委員會以及其他民間慈善團體,協助所有因禁令而受到波及的民眾,提供他們打官司捍衛自身權益所需的開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