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實驗「奶昔火山」噴3層樓高 網友狂按重播:魔性太強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LIS教育團隊19日在YouTube推出新的實驗教學影片「火山爆發」,希望能透過有趣的小實驗,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讓大家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科學原理,而影片推出後,有網友就直呼那噴發的白色泡沫「超級魔性」,會讓人忍不住一再重播。

▲「奶昔火山」能噴3層樓高,讓不少網友摩拳擦掌,準備嘗試。(圖/翻攝自影片,下同)

影片開頭,可以看到火山模型噴發超高的白色液體,並在隨後溢出陣陣「奶昔」。講解者說,若想做出這樣的效果,第一步就是準備燒杯、玻棒、藥匙、量筒、秤量紙、電子秤、玻璃瓶、碘化鉀、雙氧水、碳酸鈉、漏斗、洗碗精等材料,並將100毫升的雙氧水和5毫升的洗碗精一同倒入玻璃瓶中,輕微搖晃均勻。

▲網友大讚噴射瞬間「超級療癒」,且具強大魔性,會讓人忍不住重播。

之後,再將5克的碘化鉀放入燒杯中,再用滴管加水,直到碘化鉀全部溶解,形成飽和液體,事前準備工作就算大致完成。如果萬事俱備,已經準備好要「爆炸」,只要把5克的碳酸鈉加入玻璃瓶中,並輕微搖晃均勻,就可以來到最後一步:將碘化鉀液體倒入玻璃瓶,使「火山爆發」。

影片推出後,引發部分網友討論,有人就說那個泡沫好像奶昔,「超級魔性」,會讓人忍不住按下重播;有人則覺得這些「奶昔」相當「療癒」,至於原理到底是什麼,快點擊影片一起來了解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