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絲路!首列中國貨運列車抵達倫敦 脫歐加劇中英貿易

▲中國首列貨運列車抵達倫敦。(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列直通英國的貨運列車「新絲路」,1日從浙江義烏出發前往倫敦巴金(Barking),歷經18天終於抵達,路程約1萬2千公里。這趟行程標誌著英國決定脫歐後,中英貿易的重要性也隨著提升

據了解,列車搭載88箱小形貨物,包括義烏當地的小商品、日用百貨、服飾、布料以及香包等等,由阿拉山口出境行經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和西歐,並且穿越英吉利海峽抵達倫敦。

▼歷經18天時間,路程約1萬2千公里

負責營運「新絲路」的是義烏一家工業集團,他們曾經開闢連接中國與西班牙馬德里的貨運鐵路,並且營運超過一年,至於新路線目的在於降低貨運時間成本,考量鐵路比空運便宜,運輸時間比海運更快,還能降低不同鐵路之間轉移貨物的費用,因此加以建造。

據悉,新路線也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於的「一帶一路」政策有關,中國政府為了落實執政方針,近來持續鋪設鐵路,隨著新路線的啟程,也讓倫敦成為中國連接歐洲十個國家中的第十五個城市,也讓「新絲路列車」駛出「新的絲路」。

▼民眾歡迎列車到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