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不住了!通用汽車:將在美投資10億 並增加7千職缺

回應川普?通用汽車宣布將在美投資至少1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持續對各大車廠嗆聲,甚至槓上汽車業龍頭的德國,揚言要課徵35%的重稅。雖然德系大廠可能不買單,但仍有不少廠牌如福特(Ford)、豐田(Toyota)等皆已「輸誠」,紛紛宣布將在美投資;而之前曾遭點名的通用汽車(GM)也傳出將在美國投資至少10億美元,並增加7000個職缺

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通用汽車將在美國投資至少10億美元,同時增加7000個工作機會,高層最快會在美國時間18日正式公布這項投資計畫;通用表示,除了這項新投資以外,公司也打算將部分次世代皮卡車軸的生產線,從墨西哥移到位於密西根州的工廠,將可另外增加450個新職缺。

報導指出,川普曾於3日在推特上點名通用汽車,指「通用汽車將在墨西哥生產的雪佛蘭科魯茲(Chevrolet Cruze)車款,以免經銷商稅的方式跨界運回美國。在美國製造,否則就繳邊界重稅!」針對這項鉅額投資,通用僅表示,是為了增加整體效率的所做出的決定,且任何投資計畫都是經過長期規畫,並非是因為任何施壓

川普近日將目標轉向汽車業,不斷以課徵關稅為要脅,迫使各廠牌在美設廠。早在通用汽車之前,就已有福特、豐田,以及現代等大廠低頭,紛紛宣布加碼投資,並增加工作機會。另外,中槍的還包括美國航空業巨擘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和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2者受到川普的「推特洗禮」後,分別宣布調降新空軍一號和F-35戰鬥機的售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