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茲會」後仍保持一中政策 白宮:這對台美都有利

▲蔡英文過境休士頓,與克魯茲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會見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對此,白宮表示,這是參議員主動安排,與政府無關,之後也會保持有利於美國與台灣的一中政策。

▼在休士頓與許多政要會面。(圖/ETtoday製)

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過境德州休士頓,停留期間與克魯茲會面。對此,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表示,這次件事是克魯茲主動安排,歐巴馬政府並沒有鼓勵,未來也會持續執行一中政策,因為這對美國和台灣都有好處。

▼蔡英文與葉南德茲雙邊會晤。(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蔡英文與克魯茲會中談到《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認為推動TPP有些困難,不過,政府知道川普團隊並沒有排除以雙邊方式來推動貿易,台美簽署協定就是未來新方向;克魯茲則說,相當支持這個方向,讓雙方關係能夠進一步提升。

蔡英文之後轉抵宏都拉斯展開訪問,先參觀宏京大教堂,再與總統葉南德茲進行雙邊會談。

▼宏都拉斯宏京大教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