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許身報國」潘基文表態選總統 10年聯合國經驗助韓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即將結束長達十年的任期,於年底卸任。(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即將卸任,至今雖仍未表態將投入選戰,但外界認為他回國競逐總統寶座的可能性極高。他2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與韓國駐美記者會談時表示,如果他擔任聯合國秘書長的經驗能對韓國有所幫助的話,「我願意許身報國」。

潘基文表示,「人民的意願最重要」,如果能夠增進國家發展與人民福祉的話,「將甘願捨身以盡微薄之力」。但日後如果競選總統,對於時間表與競選方針他表示,「政治不是自己一個人就能決定的事」,會在歸國後聽取各界意見後再做決定。

另外潘基文也強烈抨擊韓國政治派系,如今韓國都已經到了「無國無民」的情況了,「我不了解為什麼還要分成親朴派與非朴派」,人民的失望反應了對現今政客的不滿;另外在他過去的經歷中,他總是兢兢業業的認真做事,「我幾乎沒有自己的人生」,且「不管什麼樣的人物,我都能與之溝通」。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潘基文秘書長在總統民調上一直名列前茅,這段談話被視為他正式表態有意願參選韓國總統,且表明他將不會加入親朴派或是非朴派的政黨,會與現在政治人物做出分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