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16 十大紅白遺珠專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上的藝人真的好可惜!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16 十大紅白遺珠藝人(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每年差不多這個時候,NHK會揭曉紅白歌唱大賽名單,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除了恭喜能出場的藝人,在12/31發揮所長並盡情歌唱外,由於每年的紅、白兩組名額有限,並非所有藝人都能出場,成為遺珠之憾,以下為本站嚴選出今年紅白歌唱大賽的遺珠。

第1名 家入里歐

2012年出道以平地一聲雷姿態,令聽眾與各界刮目相看,經常為戲劇、廣告等獻聲,數位、實體表現不俗,還兩度為月9日劇主題曲創作,可惜仍無法初登場紅白,不過日前宣佈為高中足球選手權大會指定應援曲創作新曲,若能表現亮眼,明年迎接五週年的她,或許很有機會。

第2名 ONE OK ROCK

在日本、海外都有知名度的ONE OK ROCK,以流利的英日語傳達各種情感,數位與實體表現大爆發,今年還登小巨蛋開唱,座無虛席,明年適逢主流出道10週年,且年初將發行作品,將是衝刺紅白的關鍵年。

第3名 中森明菜

日前宣佈舉辦晚餐秀正式與大家見面的中森明菜,票房不俗,為35週年先行暖身,為眾人期待紅白回歸的人選,但或許是曝光率低,今年無緣登場。新翻唱專輯即將上市,銷售表現備受期待,是否能讓中森明菜的氣勢回溫,重返紅白舞台,值得觀察。

第4名 aiko

出道18年,有”愛情教主”稱號的aiko,雖然在樂壇上有一席之地,由於樂壇的汰舊換新率高,這幾年紅白都無緣出席,儘管為電影、戲劇…等創作,表現依舊不俗,若能有較強大的音樂作品,並搭配商業活動,回歸紅白不是困難的事。

第5名 back number

擅長女性視角創作的樂團back number,去年創作”朝5晚9”主題曲”Christmas Song”一炮而紅,今年的表現似乎卻沒有那麼強勁,儘管新歌曲有搭配電影,12月下back number將發行首張精選輯”ENCORE”,不僅表現受到注目,若能讓樂團登上另一個高峰的話,明年登上紅白不是夢想。

第6名 藤原櫻

2015年主流出道,今年出演月9”戀習曲”擔任女主角並獻唱主題曲、插曲,再加上散發出小女人的氣息,藤原櫻人氣急速上升,一度造成各界話題,可惜沒有被紅白相中,因此2017年的作品、個人動向顯得更加重要。

第7名 早安少女組。’16

今年登台開唱的早安少女組。’16,整體延續這幾年的強勢表現,除了反應在銷售成績外,連表現方式有很大的進化,展現強大歌舞女子力,儘管很努力表現,但基於早安家族在日本樂壇的頹勢,依舊無緣重返紅白。明年20週年勢必會有大動作,是否能引發話題,再度登上紅白舞台,各界都在看。

第8名 MAN WITH A MISSION

戴著狼頭面具,唱著很MAN的搖滾樂是MAN WITH A MISSION的魅力所在,時常為動畫、電影…等獻聲,在日本甚至海外都有知名度,可惜沒有登場過紅白歌唱大賽實在很說不過去,日前宣佈為綾野剛主演電影”新宿天鵝”第二彈創作歌曲,未發行便引發話題,若表現爆發,紅白初登場再也不無可能。

第9名 BABYMETAL

以結合死亡搖滾與偶像元素的BABYMETAL,在海外有一票死忠相挺,日本國內也不例外,由於樂曲風格獨特,短時間內吸引不少聽眾目光,成績也水漲船高,不過已連續多年被紅白歌唱大賽拒於門外,若能順利站上,話題勢必沸騰。

第10名 SMAP

SMAP今年八月宣佈解散震驚娛樂界,雖然成因眾說紛紜,但紅白是否為他們的最後舞台,最讓聽眾關注,儘管日前公佈的出場名單並沒有他們,不過NHK仍不放棄任何的機會,希望他們以特別企劃方式出場,五人再聚首並好聚好散劃下完美句點,究竟是否能有一點希望,年底讓我們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