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做真人非超人、記住自己是父母  9招教你練就和諧親子關係

▲9招教你練就和諧親子關係。(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親子關係即父母、子女關係,是一個人一生中最早經驗到的關係,也是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一環,假如這層關係發展良好,將會成為孩子一生中,連串和他人良好關係的基礎。《家庭醫生在線》給家長們介紹9個技巧,幫忙大家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一、記住自己的角色:父母
比成為孩子的朋友更加重要的,是父母要成為一名領導者和一位充滿耐心的老師,該堅持立場的時候就要堅持。

二、有話慢慢說
對孩子發火,情緒激動,是無法解決事情的,無法控制情緒怎麼辦?那就自己待一會兒,冷靜一下,身體力行教給孩子如何控制情緒和壓力。

三、別太嘮叨,多聽孩子說
青少年和成人一樣,都希望被尊重和重視。

四、掌握好平衡
父母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平衡好與孩子保持親密關係的同時,給孩子一定空間和私人領地之間的平衡。

五、說明自己的期望
清楚地告訴孩子你對他的期望,並保持一致性,讓孩子有「法」可依。

六、抓住時機表揚孩子
讚揚會讓他們覺得自己的決定和成功是受到重視的,同時他們的能力也得到肯定。

七、創造時機,享受家庭生活
有固定的家人一起用餐和休閒的時間。

八、做好表率
想讓你的孩子成為值得信賴、有責任心和愛心的人?那麼做好表率吧!

九、做真人,不是超人
如果發現自己有錯誤和缺點要承認,並在適當的時機,向孩子表達自己的歉意。告訴孩子,父母跟他們一樣,正在努力做一個更好的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