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干政」誰是背後金主 韓檢:三星捐億元給崔順實

▲南韓檢方調查發現,三星曾捐鉅款給崔順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蜜干政」醜聞現牽扯到大財團三星,南韓檢方表示,調查發現三星集團去年曾匯款280萬歐元(約9776萬元台幣)給崔順實與女兒所成立的公司「Widec體育」,檢方將傳喚三星有關人員。

南韓《韓聯社》報導,檢方調查發現,三星集團在去年9至10月向崔順實的「Widec體育」的前身公司「Core體育」匯款,該公司在德國所開設的銀行帳戶收到了280萬歐元,這筆資金主要是用來提供崔順實女兒購買馬術用馬

報導中還指出,「Widec體育」其實是崔順實為假公濟私所成立的公司,她還利用與朴槿惠的交情迫使大企業向基金會出資,曾被爆出以「培育冷門體育項目人材」為名義,迫使南韓4大集團各出資80億韓元(約新台幣2億1968萬)。目前相關指控,三星方面回應報導與事實不符,他們並沒有接受「Widec體育」的相關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