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閨密干政」醜聞...崔順實情緒不穩 檢方緊急拘留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遭檢方緊急拘留。(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醜聞,女主角崔順實31日終於現身。她下午到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接受檢方調查。根據《韓聯社》1日凌晨的消息,檢方認為崔順實心理狀態極不穩定,可能會有潛逃或「其他情況」發生,因此緊急將她拘留。

《韓聯社》報導,南韓檢方相關人士表示,崔順實否認一切嫌疑,且她先前逃居海外,在韓國沒有固定住所,因此檢方認為她有逃亡、滅證之虞。加上崔順實目前心理狀態極度不穩定,若被釋放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

被指控「干政」的朴槿惠密友崔順實,31日下午在檢察廳前向媒體表示,「我犯下足以判死的罪」。當時她顯得十分慌張,不過檢方透露,崔順實應訊時反而相對冷靜,她否認一切嫌疑,有毀滅證據的可能性。

目前,南韓檢方調查重點在於,崔順實是否將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私有化、審閱青瓦台機密文件、以不當手段使梨花女子大學錄取其女兒鄭某等多項指控。報導指出,具體而言,崔利用和朴槿惠的交情,迫使大企業向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出資共800億韓元(約新台幣22億元),崔再挪用這筆資金,用於女兒鄭某的馬術訓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