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霸氣外掛4個副油箱 轉場航程外傳可達6500公里

▲殲-20戰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殲-20研發即將量產,成為下一代解放軍最具威嚇的主力戰機,近日更被拍到疑似使用拓展外掛架,懸吊4個副油箱進行試飛,雖然照片相當模糊,但有人預估轉場航程可達驚人的6500公里,也就是說,配合搭載的4枚PL-15或PL-21導彈,可以有效遠距獵殺「敵方」的預警機與加油機。

新浪軍事網今天報導,網路媒體近日刊登了相關照片,儘管很模糊,但如果屬實,也就意味殲-20基本武器雖然安置在機腹內,但也有4個翼下掛點,可用於在非匿蹤狀態掛載副油箱和武器。

殲-20是由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研發、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生產,屬於第五代的重型匿蹤戰機,第一架驗證機在2011年1月11日進行首飛。它採用全動鴨翼及垂尾和DSI進氣道,搭載多種防偵測的配備,最大特徵包括機頭和機身的橫切面呈現五角形、外傾斜的雙垂尾、帶鋸齒邊空中受油管收納艙、彈艙和起落架艙艙門、鍍膜整體座艙蓋、使用匿蹤特種塗料等等。

▼殲-20被拍到疑似外掛4個副油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殲-20是中國首駕裝備整體座艙蓋的戰機,研製團隊希望使用「漸次懸拉」、「真空輔助」的技術,實現整體座艙具備透明的效果、鑲嵌式過渡邊緣連接、柔性吸附定位高精度孔位加工,以及複雜曲面均勻膜系鍍制等系列技術,讓中國成為繼美國之後,第2個擁有研製透明件技術能力的國家

據估計,這款戰機長約22公尺,翼展約14公尺,可以提供較大空間布置內置彈艙和油艙。由於較大的燃料酬載,比較適合遠航作業,但也因為機體相對龐大,必須配合較大推力的發動機。這款戰機在設計上,沒有選擇和美國的F-22或俄國T-50的常規模式,而是採用雙激渦流升力體邊條翼鴨式氣動布局,這種設計能夠讓飛機擁有更加優秀的超音速控制率,良好的大仰角升力特性,較大的瞬間攻角與滾轉率。

它最大的缺點是最大攻角與持續攻角的矛盾性,不過雙激渦流可以平衡這項缺陷。此外,鴨翼偏轉時容易產生較大的鏡面反射回波,這對機頭向RCS影響甚至比常規設計的飛機還要嚴重,雖然它擁有較佳的低可探測設計,但尾噴口的匿蹤處理仍然不如F-2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