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消防局替代役伴遊 獨居長輩揪感心

▲新竹市消防局替代役男陪伴獨居長輩秋季出遊,長輩們開心合照。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好像又年輕了一次!」80歲的張奶奶在替代役男的陪伴下,大玩竹槍射擊、吊酒瓶等童玩闖關遊戲,笑得合不攏嘴。新竹市消防局與華山基金會合作,舉辦105年度老人秋季郊遊,由消防役男們負責協助長輩上下車及推行長輩輪椅,並陪伴爺爺奶奶進行闖關遊戲,讓長輩們樂不可支,直呼「揪甘心」。

役男曾聖堯說,雖然自己的阿嬤已經不在了,但小時候的記憶還是很清楚,阿嬤聽到我跟媽媽說想要買玩具,雖然被拒絕,但阿嬤暗中還是偷偷買給我,知道我喜歡吃什麼,常常會交待阿公特別煮給我吃,阿嬤也會帶著我到家裡附近公園玩,常常玩到天黑才一起回家,今天換我帶著林奶奶出來走走,玩遊戲闖關,好像又回到小時候的時光,真的好想念我阿嬤喔!

張奶奶說,平常少有機會出門,託大家的福氣才能出來走走,「年輕許多,好像回到18歲!」;李阿嬤也說:「這些遊戲真趣味,今天玩的真快樂,少年郎替代役推著輪椅載我出來玩,彷彿重返童年時光」。

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別重視長輩照護,上任以來積極規劃並推動多項照顧長輩的健康政策,包括調升重陽敬老禮金、推出高齡友善固齒整合照護計畫、長青樂活健康食堂計畫,另外市府也會積極爭取長照2.0試辦城市,努力給長輩們更好的居住環境。

華山基金會表示,這次邀請新竹區260位弱勢獨居長輩到新竹縣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郊遊,由消防局的役男們推著長輩玩闖關活動,讓長輩放鬆心情,在大自然蟲鳴鳥叫聲中,活動筋骨,還體驗了許多兒時常玩的童玩闖關遊戲,像是竹槍射擊、賓果、吊酒瓶、射紙飛鏢、走迷宮等,一起同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