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強震搖亂婚禮 10新人重新步入禮堂廝守終生

▲參加婚禮的10對新人。(圖/翻攝自朝日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熊本地區在今年4月發生大地震後,不僅熊本城幾乎全毀、南阿蘇地區重創,許多本來預計在那時結婚的新人們也被迫中斷,而6個月後,10對新人們重新步入禮堂,其中新娘貴惠經歷這次的地震後也說,「自己不曉得什麼時候會死,希望能夠不後悔的活下去」。

據《朝日新聞》報導,全日本婚禮協會為了當時無法順利完婚的10對新人,策劃位在熊本市飯店的聯合婚禮,而會長同時也是婚紗設計師的桂由美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被地震打敗,邁出新的一步」!

新人之一的39歲的護士貴惠曾經離過婚,並有2個小孩,她每次約會時都會帶著小孩,雖會擔心這樣會造成男友雄二的負擔,但也不願隱瞞,而心理的疙瘩就讓他們遲遲沒有步入禮堂;在這次地震後,男方因為租屋處與老家都遭到破壞,她便接對方接來避難,2人也在過程中日增信任,決定廝守一生。

▼雄二貴惠一家人。

雄二與貴惠在婚禮上宣示,「我們會在培養親子感情的同時,同心協力扶養小孩」,而貴惠也說「自己不曉得什麼時候會死,但希望能夠不後悔的活下去。」

日本熊本縣日前公布估算數據,只稱熊本地震受災損失金額已超過達到3兆7850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1918億元),其中最多的是住房相關損失,占一半以上;包括約8000棟完全損毀及部分損毀的住房在內,受損住房共計約17萬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