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重陽敬老鑽石婚表揚 李元勇與妻結縭68年鰜鰈情深

▲桃園區105年重陽敬老暨鑽石婚表揚。(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區105年重陽敬老暨鑽石婚表揚大會1日舉行,92歲的李元勇與88歲李林桂蘭結縭迄今68年,夫妻倆鰜鰈情深,攜手半世紀以上令街坊鄰居羨幕不已。市長鄭文燦表示,將守護長輩身心健康,提升老年人照護品質,讓所有的長輩擁有健康、歡喜的退休生活。

鄭文燦說,桃園是最照顧老人的模範城市,市府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學苑」、「老人文康活動」、「設置老人日照中心」、「老人假牙補助」等措施,也提供三節禮金、九九重陽節敬老金以及老人健保費補助,市府守護長輩身心健康,也提升老年人照護品質,讓所有的長輩能夠過一個健康、歡喜的生活,生活少點負擔、少點煩惱。

▲李元勇爺爺和李林桂蘭奶奶結縭68年鰜鰈情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市長表示,在婚姻家庭生活當中,夫妻之間彼此要多看優點、包容缺點,更要學習如何付出體諒,才能夠走得長久。今天表揚的鑽石婚夫婦是走過60年的「牽手」,多半一起走過民國30年代的戰亂和貧窮,也都努力養育栽培子女,值得我們敬愛學習。

今天重陽節活動共表揚53對鑽石婚,來自福安里的李元勇爺爺和李林桂蘭阿嬤結縭迄今68年,夫妻倆鶼鰈情深、感情歷久彌堅,深獲街坊鄰里好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