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敘利亞政府軍基地釀83死 停火協議面臨作廢

▲之前美俄在日內瓦共同協議敘利亞停火,如今傳出美國盟軍誤炸政府軍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俄敘利亞停火協議進入到第5天,似乎還是走向失敗。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美國聯軍空襲敘利亞東部代爾組爾的一處空軍基地,目前造成至少83人死亡、100多人重傷,若確認為誤炸,那責任將全數歸屬美國,且停火協議可能就此打住。」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曾向美方建議,希望美國在敘利亞的軍事力量可以投入監督停火協議的實施。雖確切停火的機率不高,但俄羅斯政府仍表示「願意以樂觀的態度面對」,卻於17日傳出美國指揮的盟軍轟炸敘利亞政府軍基地,兩方目前情勢直線升溫。

敘利亞軍針對此次空襲所造成的嚴重死傷,沉痛表示,「原達成共識將一起對抗共同敵人,如今卻再一次證明美國支持伊斯蘭國(ISIS)與其他恐怖組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