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空襲瓦礫堆救出赤腳全身傷 敘利亞5歲童手摸滿臉血呆坐

▲奧姆蘭被從瓦礫堆救出來。(圖/翻攝自@htTweets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內戰不斷,加上伊斯蘭國(ISIS)恐怖攻擊猛烈,俄國更決定要進行空襲,卻讓更多無辜的生命受重創,第一大城阿勒波(Aleppo)日前遭遇空襲,救出了5歲小男孩奧姆蘭 (Omran Daqneesh),當時他被從瓦礫堆中拉出來,送往醫院,滿臉的血、一臉驚恐卻沒有哭鬧,這一幕讓人無比難受。

敘利亞面臨內戰加上IS攻擊,俄國日前決定進行空襲,但近日一場阿勒波空襲中,有許多無辜的民眾遭炸死,其中更有許多幼童和婦女被炸傷,奧姆蘭當時被從瓦礫堆中拉出來,送上救護車抵達醫院,他滿臉是血,身上也都是石塊砸傷的痕跡和灰塵,被抱上椅子,小手小腳晃啊晃的,用手擦著自己左眼的血漬,低頭不語。

這畫面讓人看了非常心痛,還有許多人不斷被送進醫院,同樣滿身的傷,綜合外電報導,該醫院的醫師奧薩馬(Osama Abu al-Ezz)表示,「奧姆蘭頭部受傷,不過沒有傷到腦神經,包紮之後已經出院。」阿勒波是叛軍和政府交火的主要戰場之一,但是目前還不知道是誰發起空襲,這些年光是內戰衝突,已經奪走25萬條寶貴生命,更有數百萬人失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