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散不去的黃色煙霧! 俄轟炸機進敘利亞證實IS使用化武

▲自普京誓言剷除伊斯蘭國後,開始大動作空襲敘利亞IS基地。(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京不畏伊斯蘭國(IS)挑釁,轟炸機首次從伊朗空軍基地飛進敘利亞。俄軍進入IS的核心地區敘利亞阿勒頗(Allepo)後,發現IS聖戰士在當地的政府軍控制區釋放毒氣,造成居民呼吸道與皮膚傷害。

敘利亞的阿勒頗目前已經成為IS的一級戰區,儘管IS的軍事能力大不如前,但仍不斷的突襲當地政府軍與民宅,俄羅斯轟炸機昨(17日)首次從伊朗的空軍哈瑪丹(Hamadan )基地出發飛往敘利亞空襲,發現IS軍隊除了使用炮彈還擊外,甚至還釋放化學藥劑、毒氣現場黃色煙霧瀰漫。

俄羅斯轟炸機從伊朗起飛可說是俄羅斯與伊朗新軍事合作階段,也表明俄羅斯剷除IS的決心,轟炸機縮短航程後,可攜帶更多炸彈武器,且將在敘利亞進行「密集地毯式轟炸」,但因空襲造成無辜人民死亡也受到敘利亞人權組織的抨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