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失敗紀錄再+2 試射中程飛彈「舞水端」挑釁美、日

▲「舞水端」中程導彈。(圖/資料照/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於今(22)日凌在江原道遠山地區發射2枚飛彈失敗。據推測,北韓這次發射失敗的飛彈,應該是今年4月先後3次試射失敗的「舞水端」(Musudan)中程彈道導彈,射程最遠可達關島的美國基地。日本和美國均對北韓此次行動表示意見;美國認為,此舉違反聯合國的決議案。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朝中社)

根據外媒報導,南韓政府和軍方在21日便透露,已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岸發現,北韓部署疑似「舞水端」導彈。接著,北韓分別於今日凌晨5時和8時發射飛彈,第一枚導彈在飛行了150至160公里後爆炸;第二枚導彈飛行了約400公里。

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今早發射的第二枚飛彈,飛了約400公里後墜於日本海。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Gen Nakatani)表示,不排除北韓將會再進一步挑釁,「我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成功,但北韓顯示了中程彈道導彈的能力。」

美國國防部表示,北韓此舉明顯違反聯合國的決議,該決議禁止北韓使用彈道飛彈技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除了要求北韓對這些挑釁行為負責以外,還強調,北韓這波試射只會讓全球提高阻擋北韓發展違禁武器計畫的意識。

北韓近幾個月發射導彈動作頻頻,包含今早的舞水端試射碰壁,已累計6次失敗紀錄,由於舞水端導彈射程在2500至4000公里之間,足以威脅南韓、日本,以及美國駐關島基地,因此受到強烈譴責。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達致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