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洩密!新加坡公務員「10萬部電腦」明年5月起全面禁網

▲需要上網準備教材的老師影響最大。(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政府8日證實,所有政府部門、法定機構的電腦系統將於明年5月開始,全面禁止連接網際網路,以防在傳送或分享文件的過程中洩漏資料,合計約有10萬部電腦會被封網。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資訊通信發展管理局(IDA)指出,早在今年4月已開始網路的封鎖行動,往後公務員只能使用私人平板電腦或手機上網;若有公務需要,當局會配發專門的網際網路終端。另外,政府也會定時檢查電腦系統,以確保公共系統更安全。

另外,若公務員要點選網頁連結,可將公務電郵轉寄到私人電郵,再上網瀏覽網頁內容。對此,雲端安全聯盟(Cloud Security Alliance)亞太區執行副主席謝先生表示,封鎖公務員電腦網路是開倒車的做法,「政府過去限制上網是為了防毒,如今看來是要防止政府資料泄漏至社交媒體。」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