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著參加女友畢業典禮 男大生生活費被偷光

▲急著參加女朋友畢業典禮,男大生忘記拔走機車鑰匙,被路過的高姓男子發現。(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大生因為趕著參加女朋友畢業典禮,放在機車置物箱裡8500元生活費竟然被竊賊偷光。警方獲報,3小時內就抓到歹徒,歹徒供稱,因為看到男大生的機車鑰匙沒拔走,起了貪念才會下手犯案。

事情發生在這個月1日上午10點多。李姓男大生將機車停在木新路上騎樓,匆匆忙忙進入女友就讀的學校裡參加畢業典禮,沒想到忘了拔車鑰匙。

▲高姓男子好整以暇坐在機車上,東張西望確認沒人起疑。(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沒多久,一名高姓男子步行經過騎樓,撇見有機車的車鑰匙沒拔,折返回頭,坐在男大生的機車上。一開始他先東張西望,確認附近暫時沒有其他人經過,接著打開機車前置箱翻找,再打開後置物箱,發現裡頭有個錢包。

似乎認為即便有路人經過也不會起疑,因為有車鑰匙,高姓男子好整以暇繼續坐在機車上,打開錢包,一張張數著裡頭的鈔票,金額一共8500元,通通塞進自己口袋。最後將錢包丟回置物箱,從容離開。

▲高姓男子輕易打開機車置物箱,發現男大生的錢包。(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李姓男大生2個小時後才發現車鑰匙沒在身邊,急忙跑回機車旁,當然已經來不及,只好到派出所報案。幸好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3小時內就找到高姓男子,並且在高男住家的變電箱裡,找到8500元現鈔,男大生保住生活費。

高姓男子供稱,因為積欠大筆債務生活困頓,看到路邊有機車沒拔鑰匙,一時起了貪念,才會下手行竊。不過警方呼籲,民眾停妥機車後一定記得要將車鑰匙取下,才不會人有起貪念的機會,畢竟多一份小心,就能少一份損失。

▲發現錢包,高姓男子竟然還先數了裡頭的鈔票。(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短短3小時,警方逮到高姓男子,在其住家變電箱內,找到男大生失竊的生活費。(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