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元首肖像照好慎重 蔡英文:感受到國家重量與責任

▲蔡英文拍國家元首肖像照,神情顯得相當謹慎,但不失自然。(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準總統蔡英文就任倒數計時,她10日在臉書上分享拍國家元首肖像照的心情,「我從頭到尾都很慎重,因為我心裡感受到的,是國家的重量以及元首的責任」,引來底下不少網友讚賞,「很好看」、「很真實」,還有人直說:「從面相就看出小英主席有宏偉的世界觀」,評價相當高。

拍照的過程中,攝影師不斷提醒蔡英文,表情可以自然、放鬆就好,但蔡英文說,她從頭到尾都不敢鬆懈,就連拍照也是一樣,相當慎重,因為她心裡感受到的是「責任」。

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分享幾張拍照的成果,底下一片好評,「小英做台灣總統、可說天佑台灣、讓人民對台灣未來充滿希望」、「美麗端莊的臺灣元首,華人第一女總統,520,臺灣人民支持妳,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堅守臺灣國家立場!」「很自然」、「有慈母的感覺」,但也有人打趣地說:「看起來好像有點太緊張了」。

此外,根據《國旗國父遺像及元首玉照懸掛要點》規定,未來外交部、國防部及所屬各機關(構)、部隊及學校、僑務委員會、行政院、各國際航空站、駐外使領館、代表處、辦事處、其他外交部授權機構(以下簡稱駐外館處)及其他政府機關駐外機構等單位都會懸掛元首玉照,因此,蔡英文的總統肖像在520後就會在這些地點呈現。

▼有不少網友讚賞,蔡英文的肖像照拍起來相當「真實」。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