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Yoyo追夢!亞洲10國邊玩邊拍,最懷念蘭嶼的「西瓜」

 ▲許多人看著表演而笑,包括張志榮自己在內。(圖/Yoyo Wing提供,下同)

記者陳冠竹/採訪報導

追夢,不一定要所有人的認同!港男張志榮(Yoyo Wing)2011年帶著心愛的「搖搖」(溜溜球)到澳洲賣藝,體驗生活,還在Yoyo大賽中獲得第3名。隔年回國後重返職場工作,卻總覺得少了什麼,於是2014年他開始挑戰帶著「Yoyo」到亞洲10國邊玩邊拍,首站就選在台灣,歷經21個月,終於在今年4月完成這個計畫,問他最懷念台灣的什麼?他笑著說是蘭嶼,還有「西瓜」!(推薦閱讀:帶著心愛的「Yoyo」追夢!他在澳洲賣藝,因人們的笑容而滿足

「回憶,是一種營養,但我們總不能老是話當年。」張志榮說,結束澳洲一年的追夢回到香港,回到以前工作的公司,當個平凡的上班族,卻偶爾感到迷惘;一次結束14天的旅行回家,卻突然聽到媽媽因子宮頸癌動了個大手術,原來家人是怕影響到他出遊的心情,沒有馬上告訴他。

張志榮說,當下真的很難過,也很感謝家人一直對他的支持;還好媽媽最後戰勝病魔,他這才放下緊繃的情緒,生活又回歸正常。此時的他想了很多,想過死亡並不是遙不可及,應該要更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也想過,是不是趁家人和自己都還健康時,去實踐想做的事情?

▼看他用「搖搖」玩遍台灣各地:

2014年6月張志榮選擇2度辭職出走,打算要到東南亞各地,玩「搖搖」並把它錄成影片,「Play Yoyo EveryWhere」的第一站就選擇台灣。為什麼選擇東南亞挑戰呢?張志榮認為,緬甸、寮國等發展中國家很神秘,希望能在全球化入侵以前去看看,熱愛電影的他也想去印度看Bollywood,「而且東南亞的消費水平較低,最適合我這個窮鬼!」

至於第一站就選在台灣的理由,張志榮說想來找之前打工度假認識的朋友,也想在這裡重啟「背包魂」。回想起「Play Yoyo EveryWhere」在台灣的日子,他說,台灣美景很多,30天還真不夠玩,「我對在外島的經歷一直是念念不忘,蘭嶼更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張志榮說,蘭嶼不大,騎單車大概半天就能環島,大概當時全蘭嶼只有他一個單車騎士,因此常被認出來,還被熱情的台灣人邀請搭便車、請喝咖啡,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在騎單車時,我有經過一個農場,農夫們正在吃西瓜,他們可能看到我飢渴的眼神,所以問我吃不吃西瓜?我當然樂意至極!那時正是夏天,吃西瓜,真的很爽呢!」點我接第二頁

▼在斯里蘭卡有一個被稱為「世界盡頭」(The world End)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四方報/台中晚晴守護婚姻與情感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二戰遺跡保衛戰 寡婦樓屋中屋

「夢想起菲」助貧民打造一個家

高雄中央公園硬被建725坪紀念館

網友自發!水果套袋回收響應熱 

信件送不完 郵差竟丟下清水斷崖

Hydis工會裴宰炯遺書:很不甘心

李根政:「環保運動」非清潔隊

萬丹狗肉爐 小狗剝皮砍四肢!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