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安倍晉三po文:感謝台灣老友傳來支持 日網友熱淚讚

▲熊本地震重創南阿蘇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晚間8點44分在臉書表達對台灣的感謝。短短3小時,已經吸引1萬多人讚,5百多人分享,他寫道熊本地震發生到現在,已出動3萬名自衛隊、警察、消防以及醫療人員等,日以繼夜地努力協助受災民眾,在此也感謝海外各國國家溫暖的援助。「來自老友台灣的鼓勵,更讓我們特別感受到鼓勵支持。」讓許多網友看了熱淚盈眶又激動。

安倍晉三表示,地震後收到來自各國的關心,包括美國在南阿蘇村道路被震斷時,快速地派出魚鷹機輸送物資,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丁、英國首相卡麥隆以及印度總理莫迪等海外各國領袖都紛紛致電慰問。

最後他特別感謝台灣「熊本加油!日本加油!」從老朋友台灣傳來的鼓勵訊息,特別(讓我們)特別受到鼓勵。安倍晉三2013年3月13日也曾針對311東日本大震災,在臉書表達對台灣捐款(200多億日幣)表達感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