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爭議升溫 日本自衞隊軍艦進駐菲律賓軍演

▲日本海上自衞隊艦隊潛艇「親潮號(Oyashio)」。(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爭議又升溫!中國與菲律賓為了南海礁島主權爭議不休之際,日本海上自衞隊艦隊在今天駛入菲律賓蘇碧港訪問。菲律賓海軍表示,這是為了促進區域和平及穩定,並且加強鄰國之間的海軍合作。

訪問菲律賓的日本海上自衞隊艦隊,分別是潛艇「親潮號」、護衞艦「有明號」及「瀨戶霧號」,停靠地點距離南海礁島僅200公里。特別是「有明號」驅逐艦配備反潛艦直昇機,將有助於菲律賓升級武力。這同時也是15年來,再有日本潛艇進入菲律賓。

自衞隊艦隊預定將停留到4月6號,期間將與菲律賓海軍進行聯合演習。為了協助菲律賓與中國抗衡,日本在今年2月同意提供軍備給菲律賓,包括反潛偵察機及雷達技術。

菲律賓與美國的年度聯合軍演,將在4月4日正式啟動。除了菲律賓之外,日本與中國目前在東海也存有領土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