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突破!我國合法同性配偶今年起可上網報稅

獨/突破!我國合法同性配偶今年起將可上網報稅

國內合法登記同性配偶的小確幸來了!自今年起,財政部財資系統將與內政部連線,允許身份證同數字開頭的同性伴侶上網合併報稅。對於這項突破,與配偶同樣登記為女性的吳伊婷表示,從2014年起,每年都去電財政部反映無法上網報稅的不便之後,政府願意聽進人民的心聲,是一個讓人振奮的小進步。►►►完整報導請點此。

台北市擬颱風假補班課 人事總處:先搜集全台意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研擬補上班、課颱風假,臨近的新北市、基隆市都不願跟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8日指出,1月份接到台北市政府來函,隨後行文各級地方政府、教育部等中央部會要求表達意見,目前還在搜集意見,尚未形成定論。►►►完整報導請點此。

甘陸建交有暗示?張善政憂邦交國採「甘比亞模式」斷交

我國前邦交國甘比亞共和國與中國大陸同步宣布恢復外交關係。對此,行政院長張善政18日受訪時不滿地指出,他覺得大陸這個建交動作,對於跟我國的邦交國,有一些暗示甚至是引導的用意,「好像跟我們有邦交的國家說可以尋甘比亞模式,先斷交,休息一兩年,然後就沒有責任,不能這樣講!」►►►完整報導請點此。

北韓向東部海域發射1枚「蘆洞」飛彈 飛行800公里落海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18日上午5時55分許從平安南道肅川地區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1枚彈道導彈,飛行約為800公里後落入海中,而南韓軍方研判可能是「蘆洞」導彈。►►►完整報導請點此。

高鐵臨時股東會通過上市案 最快下半年掛牌「全民認股」

完成財務改革方案的台灣高鐵,已正式「國有民營化」,考量到股票上市有利於資本市場籌資,為強化長期的發展,達到「全民高鐵」的目標,高鐵18日上午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並投票上市案,出席股東95%全數通過,高鐵董事長劉維琪表示,將提出上市申請,預估最快下半年就能掛牌上市「全民認股」。►►►完整報導請點此。

【影音推薦】

 
「走動小綠人」17歲了! 台灣之光登Google首頁

每天都陪伴在我們身邊的暖男《小綠人》,守護我們的交通安全(#阿鵝)#即新聞 #小綠人 #台灣之光 #紅綠燈 #請分享【相關報導】登Google首頁! 台北首創「會動的小綠人」過17歲生日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318/664991.htm?from=fb_gee

即新聞貼上了 2016年3月1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票選/3萬預算 你推薦去哪玩?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說鬼/澳門609小鬼套房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3!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