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撤兵敘利亞 阿塞德:期許他們安全回家

▲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撤兵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於日前宣布,因為「預定目標」已達成,要求國防部從15日起將主力部隊撤出敘利亞,僅保留塔爾圖斯港及拉塔基亞市空軍基地守軍,也為即將屆滿5周年的敘利亞內戰,帶來和平的「好兆頭」。

綜合外媒報導,普丁日前與外交部長拉夫洛夫(Sergey Lavrov)、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y Shoigu)的視訊會議中表示,俄軍自去年9月起發動的空襲行動,已經幫助搖搖欲墜的敘利亞政府扭轉頹勢奪回許多領土,任務目標大致達成,決定自15日起開始撤出主力部隊,但是並沒有指示何時完成撤兵任務。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對於俄羅斯撤兵的消息則表示,對於所有參與打擊恐怖主義軍事行動的俄羅斯部隊所展現出的勇氣與英雄氣概由衷感謝,期許他們「能夠安全回家」。

俄羅斯因為經濟與意識型態等因素支持阿塞德政權,不僅出售給敘利亞政府軍的裝備,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並以打擊伊斯蘭國(ISIS)為由,轟炸其他反政府軍。

敘利亞於2011年初受到「茉莉花革命」的影響,在首都大馬士革引發大規模示威,要求阿塞德政府釋放政治犯,隨後示威活動在全國蔓延,訴求也變成推翻阿塞德政權,2011年4月25日政府派出坦克血腥鎮壓示威群眾,遂演變成為內戰情勢,造成如今25萬人喪生,400萬人民逃亡海外的情況。

▼敍利亞總統阿塞德希望俄羅斯士兵「安全回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