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院查扣維冠鄭進貴財產 連「積架」也拖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114人死亡,建築師鄭進貴日前遭收押,他的妻子原本還想領走戶頭內的1千多萬元,所幸被機警行員攔截。台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派員前往鄭進貴住處查封動及不動產,並將鄭的一輛積架(Jaguar)也一併拖回法院查扣。

為了避免鄭進貴脫產,台南地方法院執行處今天展開假扣押行動,前往鄭進貴的住處兼事務所查扣動產及不動產,並貼上封條,而其中更包含鄭的積架也查封帶回法院。台南地方法院指出,裁准假扣押後,近日將開始清查鄭進貴、另一玲建築師張魁寶、建商林明輝3人名下財產。

鄭進貴遭台南地院裁定假扣押後,何姓妻子在15日前往台新銀行,打算提領戶頭內1千多萬元存款,不過,卻被機警行員發現後,立即通知資深協理洪寶忠,而洪以提領大額款項需要一點時間,趁機聯繫總行及台南市政府,而何姓妻子等了一段時間後自認領不到錢隨即離去。

林明輝、鄭進貴、張魁寶等3人在12日遭收押,鄭的事務所招牌隨後也悄悄拆除,台南市政府15日替罹難者家屬向林明輝等9人提出第二件財產假扣押,台南地院也在當日晚間裁定部分准許,金額為2億7104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