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射長程火箭 朴槿惠與美日領導人熱線

▲北韓「光明星4號」一度被認為發射失敗,而南韓後來證實已進入軌道。(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7日發射「光明星號」長程火箭,所搭載的「光明星4號」衛星也已證實進入軌道,而南韓總統朴槿惠9日分別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商討共同應對北韓射彈的方案,並對推動聯合國安理會發佈強而有力的「對朝(北韓)制裁決議」達成共識。

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表示歐巴馬在上午11時與朴槿惠通過電話,就北韓繼第4次核子試驗後,又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發射活動的應對方案進行深度討論,為使國際社會採取共同應對措施,兩國將推動聯合國安理會制定並透過確實有效的對朝制裁決議展開合作;此外,兩人也認為有必要採取各種雙邊和多邊的制裁與施壓措施。

安倍晉三隨後也致電朴槿惠並就射彈的應對方案進行商量,雙方一致認為北韓繼核子試驗之後又強行進行發射活動、不顧國際社會多次警告的行為是在挑戰世界的和平與穩定,兩位領導人為使北韓就這兩起行動付出應有的代價,決定促使聯合國安理會制定出確實有效的對朝制裁決議。

▼朴槿惠已在今日上午分別與歐巴馬及安倍晉三針對北韓強行射彈的行為進行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