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高層下令發動柏林恐攻!德布署450警力 難民所逮2嫌

▲德國警方於柏林逮捕四名居住在難民收容所,疑似正策劃恐怖攻擊的阿爾巴尼亞籍人士。(圖/翻攝自N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警方4日在柏林逮捕兩名阿爾巴尼亞籍、疑似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有所掛勾的難民;目前仍在其他地區追捕另外兩名可疑份子。

柏林警方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警方認為這些人很有可能計劃在德國進行恐怖攻擊,首都柏林中,有眾多民眾與觀光客聚集的古蹟、鬧區,更可能成為目標,「根據我們的調查,包含三名男子以及一名女性在內的四人,很有可能將一同執行攻擊。」

警方於一月起密切注意四人的動向,發現住在難民收容所的他們,不僅頻繁更換電話號碼,且後來索性用即時通訊軟體溝通;除此之外,調查顯示他們曾經在敘利亞受過專業的訓練。

而根據當地媒體爆料,他們是受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高層指使,而這些高層也是去年11月造成130人死亡,「巴黎恐攻」的主謀。不過警方並未證實這項消息的正確性。

為了這次的逮捕行動,約有450名員警在柏林、北萊茵-西發利亞,以及下薩克森邦進行搜索、突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