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龍頭協調 費鴻泰:蔡英文黨意貫徹其中

蘇嘉全、蔡其昌拜訪時代力量。(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確定由蘇嘉全與蔡其昌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對此,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民進黨龍頭的協調,可以看出蔡英文的黨意貫徹,未來新國會則會落實國會自主與自律,不要讓蔡英文的手伸進立法院。

對於蘇嘉全擺脫柯建銘與陳明文的糾纏,費鴻泰表達看法,指出從協調的過程中可以看出蔡英文的黨意貫徹其中,未來國民黨身為在野,將會檢驗民進黨是否貫徹國會自主,蘇、蔡不要扮演蔡英文的白手套。

費鴻泰說,蘇嘉全對於院長職位沒有經驗倒是沒有關係,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在於貫徹國會自主,不應該讓蔡英文把手伸進立法院。

蘇嘉全與蔡其昌確定成為民進黨推派的正副院長候選人,29日率先前往時代力量拜訪,希望獲得支持,至於蔡英文提出的國會議長中立化三原則議題,也立即承諾當選之後,會辭去民進黨中常委黨職,並且不介入黨內活動。

至於針對外界質疑蔡英文幕後操控,她否認有勸退柯建銘,推給是由黨團做出的一致性決定,對於蔡英文凌駕了立院黨團的說法,她自己則是認為是過度解讀,只是「提醒」黨團,社會在大選後對新國會、政治有所期許。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張語羚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