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你的心」 李奧納多親手交給教宗一張慈善支票

▲▼教宗方濟各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為了公益事業和環保相見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教宗方濟各28日接見了知名演員和環保人士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李奧納多贈送教宗一本文藝復興時期荷蘭畫家希羅尼穆斯·波希 (Hieronymus Bosch)的畫冊,並親吻了他的權戒,還用義大利語說:「聖座,感謝您私下與我會面。」感謝教宗對他的接見。

「小時候我不太明白這幅畫的意思」李奧納多翻到「人間樂園」(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那一頁,用英語和教宗說道,「第3幅畫的天空中一片暗黑,對我來說代表目前環境現況。」並且交給教宗一張公益支票,信封上面寫著「靠近你的心」。

方濟各以2014年發表的通諭《願祢受讚頌》(Laudato Si)送給李奧納多作見面禮,這本《願祢受讚頌》是亞西西聖方濟各編唱的《太陽歌》中不斷重復的一句話,用來讚美和感謝天主創造宇宙萬物的化工。教宗以這句話作為他論述生態問題新通諭的標題,內容不僅分析造成生態危機的根源,也提倡「整體生態」、「生態皈依」、作出「以窮人為先」的團結互助的選擇。

李奧納多1月初曾在瑞士達佛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上獲頒水晶獎,他也呼籲商界領袖採取更多措施應對全球暖化,並宣布「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基金會」將為環保項目捐贈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元)。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