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立法只禁男性牽手 因為「女性比較理智」

▲俄羅斯總統普丁反同立場明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向反同的俄羅斯近來頒布新法,禁止同性在公眾場合牽手或親吻,違者可罰5000盧布(約台幣2190元),若犯法地點為學校或兒童聚集地點,再判囚15天,但法案僅適用於男同性戀者,因為他們認為,「女性比男性更理智,更有能力管好自己的情緒」。

新法案於上周五(19日)在國會中提出討論,起草人是議員尼基查克(Ivan Nikitchuk)表示,由於2013年通過了「同性戀宣傳禁令」效果不佳,所以他們想通過新法案強化「傳統的東正教價值觀」,認為男同性戀是「不自然」、需要「被治療」的行為。

2013年,俄羅斯國會通過了極具爭議的「同性戀宣傳禁令」,禁止任何關於男同性戀的公開演講、書報宣傳或公眾示威,因為當局認為這樣做會「影響兒童」,如今新法案出爐,許多人擔心法律會助長對同志族群的暴力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