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諷溺斃敘利亞男童長大變性侵犯 引爆眾怒

《查理周刊》刊登諷刺漫畫,指庫爾迪如果活著,長大後可能會變成性侵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3歲男孩艾倫․庫爾迪(Alan Kurdi)去年跟隨家人投奔怒海,不幸在偷渡往歐洲途中遇溺,他魂斷在土耳其海灘上的照片,震撼全球,激發出人們對難民的巨大同情。

不過,最新一期法國《查理周刊》卻刊登一幅諷刺漫畫,指庫爾迪如果至今還活著,他長大後可能會變成性侵犯,藉以諷刺最近在歐洲多個城市發生的一連串難民集體非禮當地婦女事件。許多人看到這幅漫畫後都感到憤怒。

庫爾迪在加拿大的姑母批評《查理周刊》的報導手法令讓人厭惡。該漫畫中的左上角一個小圓圈內畫著庫爾迪陳屍海灘的情場。在大圖中,卻是兩名色狼一邊追追追、一邊伸出舌頭和雙手,試圖抓住兩名慌張逃跑的女子。阿拉伯語的標題寫著:「幼小的庫爾迪如果長大,會變成怎麼樣?會否變成德國的鹹豬手?」

去年除夕,德國科隆及其他城市舉行新年倒數活動時,發生多名女子被集體非禮、甚至被性侵案件。涉案者懷疑是來自中東和非洲的難民,光是在德國即發生超過600起。該事件在德國社會引發巨大反彈,有愈來愈多人批評總理梅克爾的收容難民政策。

一星期前,《查理周刊》剛舉行過遭恐怖攻擊的周年紀念,在這敏感時刻又再刊登爭議性漫畫,顯示出該雜誌仍維持一貫風格,旨在製造話題及激發爭論。

不過,許多人看過最到該幅漫畫後都感到不安,抨擊該周刊庸俗及讓人討厭,不少網友都認為這幅漫畫「很冒犯」。 庫爾迪在加拿大的姑母蒂瑪也十分不滿,她批評該周刊利用無辜的小孩子來做文章,鼓吹種族歧視,「究竟還有沒有人性?」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