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童撿到「中文瓶中信」求解 發現中國心酸愛情故事

▲英男童海邊拾獲瓶中信,相信是從中國飄揚過海來的。(圖/取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1歲小男童日前在海邊遛狗時,意外在海灘上拾獲一個「瓶中信」。這個疑似從中國飄至英國的瓶中信,訴說著一段心酸的愛情故事。

根據《鏡報》報導,英國11歲男童哈靈頓(Jack Harrington)目前正值學校放假期間,日前偕同家人前往威爾士安格爾西島(Anglesey)渡假,一天與母親南希(Nancy)在銀灣海邊(Silver Bay Beach)遛狗時,眼尖發現海灘上躺著一個透明瓶子,好奇心驅使下,哈靈頓於是打開瓶子,發現裡頭藏有一封中文手寫信。

「我的同事娶了一位中國女孩,我想她會願意替我翻譯。」南希說,為了了解信的內容,加上自己不懂中文,於是請求友人的幫助,才明白這是一封情書,內容既心酸又淒涼。報導提到,根據信的內容顯示,這個愛情故事似乎發生在鼓浪嶼,中國南方城市廈門市的一個島嶼。而如果瓶中信的來源地為中國,也就是說,它在大海漂流了1萬公里才抵達英國

關於這封情書,內容大致上為:

「鼓浪嶼對於我們來說,是最令人難忘且驚喜的地方。」

「我們愛情故事還沒有開始便結束了,在這個不起眼的小島。」

「只剩下3、4天的時間,去追憶、去婉惜我們之間的愛;在這裡,我能夠靜靜地與你在一起,看著你、擁抱你。」

「生活還是要繼續,那些你執著的事情總讓你踟躕不前。繼續前進,那些你考慮的事情,最終都會被遺忘的。」

「有句名言說,當你無能為力的時候,就只能面對現實。」

「你要快樂,不要讓自己餓著了,也不必改變自己。如果你想成為一名更好的人,就不需改變,因為你已經很棒了。」

「無論你在哪,記得抽出時間靜靜地去思考,快樂地與你心愛的人在一起。」

「再見,我的愛人,再見,我們的鼓浪嶼。」

「我記得在校門外道別的那一刻,你的模樣我將永遠銘記在心。」

「再見,我的愛人,再見,我們的鼓浪嶼。」

「可悲的是你離開了,生活仍需繼續,我們無能無力,對吧?」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