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年》放下仇恨 法國清真寺邀請非穆斯林參觀

▲法國民眾9日聚集在《查理周刊》恐攻周年儀式上,悼念逝去的亡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難民潮尚未停歇,日前又發生德國科隆的大規模性騷事件,讓歐洲各國對移民的接納程度動搖。去年初經歷過《查理周刊》事件、11月又發生重大恐怖攻擊的法國跨出交流的一步,本周末打破原本清真寺禁止非教徒進入的規定,邀請非穆斯林入內參觀,鼓勵雙方多多對話、理解,降低雙方的歧見與衝突。

據《BBC》報導,法國境內的清真寺在周末的「開放日」活動中,邀請人們入內享用茶點、聊天甚至辯論,也可以進行祈禱。法國穆斯林委員會負責人表示,「(開放日)主要目的是創造一個空間,讓人們能夠聚在一起,讓所有國民和穆斯林信徒見面交流。」他指出,希望能藉由這個活動改變人們對穆斯林的刻板印象,並了解激進的聖戰士和愛好和平的穆斯林是完全不同的群體。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çois Hollande)周六(9日)參加了查理周刊事件的周年紀念儀式,並為攻擊事件中喪生的女警揭幕紀念牌匾。當時受到激進份子攻擊喪命的有17人。而去年11月巴黎發生襲擊,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共殺死130人,至今法國仍然處於緊急狀態中。委員會表示,希望能在《查理周刊》襲擊事件的一週年紀念「展現伊斯蘭教的真正價值,糾正伊斯蘭教與暴力和恐怖主義聯繫在一起的陳腔濫調。」

▼去年的查理周刊事件以及劇院恐攻震驚世界,現在法國希望透過溝通和理解化解雙方的歧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