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新國旗公投出爐 毛利人聖物「銀蕨」勝出

▲紐西蘭新國旗公投,由以藍、白、黑為基底的銀蕨設計獲勝。(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一直以來都有更換國旗的呼聲,主要原因在於,目前的國旗殖民色彩太過濃厚,且與澳洲的國旗又過於類似、容易搞錯,在今年5月徵選作品,並於11月底開放票選後,結果終於出爐!最後由以黑、白、藍為基底的銀蕨設計脫穎而出。

據悉,公投以郵寄的方式進行,總共回收了154萬6734張選票,投票率將近五成;明年三月,以黑、白、藍為基底的銀蕨設計,將與目前的國旗進行最後一輪投票,讓民眾決定這款國旗,是否取代目前的國旗。

紐西蘭當局表示,民眾可以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好好思考到底應該要換掉還是保留國旗。雖然投票踴躍,不過當地有不少民眾,對國旗一事感到不滿,認為不僅浪費公帑,而且殖民地也是歷史的一部分,應該予以保留;也有人認為,新國旗設計簡單「用Photoshop就能做出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