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日本音樂風暴區/三代目JSB、戲劇歌曲佔數位年榜

我們想讓你知道…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實在是太強了!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今年成果豐碩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日本大型數位下載網站レコチョク日前已發表2015年度排行榜,數位單曲部門冠軍由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大熱單曲”R.Y.U.S.E.I. 流星”奪下,亞軍與季軍分別為SEKAI NO OWARI”Dragon Night”、搞笑組合クマムシ”あったかいんだから♪”。西野加奈在前10名中,強勢攻佔三個席次,新世代少女教主魅力不減。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夯曲”R.Y.U.S.E.I. 流星”傳唱度高,一舉拿下冠軍 (圖/翻攝自網路)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專輯”PLANET SEVEN 七大行星”大賣八十多萬張,並舉辦巨蛋巡迴演唱會,因此在這效應之下,半年榜第三的”R.Y.U.S.E.I. 流星”在年榜逆轉勝奪冠。今年發行的曲目”Summer Madness”、THE Sharehappi(岩田剛典、小林直己、登坂廣臣拍攝廣告所組成的團體)”Share The Love”、電影”非關正義 the end”主題曲”Unfair World”、”Eeny, meeny, miny, moe!”,以及2014年冬季單曲”O.R.I.O.N.”、2012年抒情夯單”花火”等都在前50名,聲勢浩大。

▲讓SEKAI NO OWARI攀上生涯高峰的”Dragon Night”強勢空降亞軍 (圖/翻攝自網路)

SEKAI NO OWARI延續去年的氣勢,專輯”Tree”熱銷且成功在日產體育館開唱,還為”進擊的巨人”真人版電影寫歌,可謂充實的一年。除了年度亞軍曲”Dragon Night”外,2013年為蠟筆小新創作的”RPG”持續在前20名,為”進擊的巨人”真人版前篇電影主題曲”ANTI-HERO”也在前50名內。雖然近期的曲風偏向實驗性質,但樂迷的熱情依舊不減。

▲クマムシ首支單曲”あったかいんだから♪”為樂壇增添不少色彩 (圖/翻攝自網路)

搞笑團體在今年的數位榜異軍突起。クマムシ以一首溫暖單曲”あったかいんだから♪”在上半年引發熱烈討論,最後在年榜獲得第三,新人下載榜更獲得第一;8.6秒火箭筒以簡單易學的”ラッスンゴレライ”也順勢登上レコチョク年榜第39名,新人下載榜則為季軍。雖然這兩組最後在流行語大獎敗北,卻為今年度音樂界增添色彩。

▲西野加奈”如果有命中註定之人的話”表現不俗 (圖/翻攝自網路)

長年在數位榜表現傑出的西野加奈,今年成果大豐收,前10名占了三席。由於去年小轉變曲風成功,因此”如果有命中註定之人的話”強勢登上年榜第四,2014年大熱曲”Darling”緊接在後,為桐谷美玲主演電影”女主角失格”獻聲的”戀愛使用說明”表現也傑出;近期為新垣結衣主演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主題曲熱唱”No.1”,雖然發行至今僅一個多月,卻挺進年榜前100名之列,可見西野加奈在年輕世代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因戲劇、電影搭配走紅的歌曲 (圖/翻攝自網路)

除了上述內容之外,戲劇、電影主題曲在年榜中也很吃香,包含家入里歐為月9”閃爍的二次愛戀”創作的”君がくれた夏”、秦基博為電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創作”向日葵的約定”、Che’Nelle(香奈兒)為石原聰美、松下奈緒主演日劇”我妹是惡魔”演唱主題曲”Happiness”、chay為師姐杏主演日劇”約會大作戰”獻聲”試著愛上你”、初登場紅白的Superfly為”媽咪們的心機”熱唱”Beautiful”、新女子音樂團體Whiteeeen為福士蒼汰、有村架純主演電影”閃爍的愛情”翻唱GReeeeN名曲”愛唄 ~since 2007~”、back number為秋季月9”朝5晚9”創作”Christmas Song”、西內麻里亞為”戀愛時代”擔任詞曲創作”謝謝Forever…”、Crystal Kay為EXILE放浪兄弟TAKAHIRO主演戲劇”WILD HEROES”深情獻唱”君がいたから”等,都是注目焦點。

▲星野源新專輯大賣,數位下載表現勢必備受期待 (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未來的流行趨勢,目前還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樂團與男個人歌手,在明年的樂壇勢必受到重視,至於動向為何,備受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毀台選手揭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