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 「金剛」捲酒店槍擊地檢署內再爆全武行

▲法警室就在旁邊,裡頭還有法警。(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東區知名酒店26日凌晨驚爆槍擊案,兩派酒客因為擠電梯起衝突扭打,41歲主嫌藍朝福在酒店內對空開槍,藝人金剛(本名李信樵)也捲入其中。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裁定主嫌15萬元交保,金剛等11人則是飭回。原以為事件暫告段落,沒想到地檢署內法警室外又爆發另一波衝突,全武行上演堪稱史上頭一遭。

台北市大安分局在26日下午3點多,將主嫌、金剛在內共12人,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殺人未遂、傷害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直到晚間6點多檢察官裁定出爐,主嫌藍朝福15萬元交保,其餘人通通飭回。但沒人注意到,法警室外頭早等著一群準備尋仇洩憤的年輕男女。

▲一見人離開法警室,早等在外頭7名男子衝上前,見人抓了就打。(圖/記者楊佩琪攝)

晚間6點40分左右,主嫌的同夥陸續走出法警室,突然坐在法警室外的7名男子衝上前,見人就拉就打,連律師都不放過。被打的有人被逼到牆角遭踹倒在地,有人緊貼著牆壁無法還手只能挨打,還有人差點被拖出地檢署外。

直到一名女法警出現大喊「不要打!」,還吹了哨子示警,打人男子們才撂下狠話「到外面!到外面!麥走喔!」退到地檢署外。沒多久轄區員警到場,先將打人的團團包圍。員警要他們別在這裡鬧事,這裡是法院,但打人的回嗆「你說我們鬧事,我們只是在等人,不行嗎!」堅持不肯離開。最後見員警越來越多,只能乖乖被帶回派出所,其中5人被移送中正一分局偵訊。

▲混亂中似乎還打到自己人,挨打的被逼到牆壁,連委任律師也被打。(圖/記者楊佩琪攝)

從酒店打到地檢署,史上頭一遭。衝突的2派人馬,一個是林姓男子和開槍主嫌等6人,具四海幫、大同地區角頭和天道盟美鷹會背景;一個是劉姓男子和金剛等,也是6人,大多有四海幫背景,劉姓男子還自稱和金剛熟識。

凌晨2點多2派在同一家酒店不同包廂喝酒,劉姓男子一夥人要結帳離開,電梯口遇上林姓男子等人,卻因為爭著進電梯爆發扭打,主嫌藍朝福衝下樓取槍,回到酒店就朝大廳走廊、包廂天花板開了5槍。轄區員警立刻趕到現場,包括金剛在內12人通通被帶回警局,並且查扣2把巴西金牛座手槍以及16發子彈,訊後移送。

▲轄區員警將打人的一方團團包圍,氣氛緊張。(圖/記者楊佩琪攝)

至於藝人金剛,外頭大混戰時因為還沒離開偵查庭,沒有受到波及。而他在離開地檢署時向媒體表示,自己根本不認識2派人馬,因為和香港朋友約在酒店喝點小酒談事情,但才一出電梯口,就聽到朋友大喊「快走!快走!」還幫他躲進包廂內的廁所裡,對於事情發生經過完全不知情。

槍擊案越鬧越大,不少目擊民眾大呼實在太不可思議,根本視公權力於無物。也有民眾批評,法警都在做什麼,為何不趕快將雙方拉開?還有民眾開玩笑的說,乾脆叫柯P把行動派出所搬來地檢署外好了。也有員警擔心恐怕又會發生幫派尋仇暴力事件,包括大安分局、中正一分局將全力合作遏止犯罪。

▲藝人金剛也捲入槍擊案,檢察官裁定飭回,金剛強調不認識2派人。(圖/記者楊佩琪攝)

▲開槍主嫌41歲藍朝福,被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殺人未遂罪,15萬元交保候傳。(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