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情人重逢好感人?藝術家因嘴對嘴呼吸到昏迷鬧上法院

▲行為藝術教母瑪莉娜與前男友重逢的畫面,感動不少人,如今兩人卻因帳目鬧上法院。(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行為藝術教母」瑪莉娜(Marina Abramovic)於2010年在美國紐約當代美術館(MOMA)舉行展覽時,與舊情人烏雷(Ulay)睽違十幾年之後再度重逢,兩人凝望彼此至熱淚盈眶的畫面,在上傳到網路上後也引發廣大迴響。不料,動容畫面不再,而兩人下一次見的地方竟是法院!

根據烏雷表示,在兩人分手之後,也對共同的藝術創作進行分產,相關作品在日後將以5:3:2(藝廊、瑪莉娜、烏雷)的比例拆帳,不料在分手後的16年期間,烏雷一共只收過三次、合計3.1萬歐元(約120萬台幣)的收益。烏雷因此一狀告到法庭,希望瑪莉娜可以將過去的帳目交待清楚,往後每半年也必須提供一次明細。

除此之外,烏雷也抱怨,瑪莉娜在展出過去合作的作品時,似乎刻意不提起他的名字,要把他的功勞完全抹去。雖然瑪莉娜並沒有出面回應,但是她的律師表示,將盡全力反駁烏雷的不實指控,還給她一個公道。

瑪莉娜與烏雷交往時,曾合作過不少行為藝術作品,包含嘴對嘴互相吸入對方呼出的氣體,一直到昏迷不醒;也曾背靠背將彼此的頭髮纏綁在一起;除此之外,兩人分手後,也在中國大陸的萬里長城各自行走了2500公里,並在交會點正式告別。

▼烏雷睽違十幾年後,與瑪莉娜在展覽上重逢。影片源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