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段宜康吞曲棍球 網友發起臉書活動:記得要配溫開水

▲林滄敏要段宜康吞曲棍球,網友也發起臉書活動響應。(圖/翻攝自藍色小精靈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時,控訴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浮報費用,甚至說國民黨立委林滄敏如果查無不法,就要當眾吞一顆曲棍球。林滄敏1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法務部廉政署結案證實無任何不法,要求段宜康實踐誓言。也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要求段宜康吞下曲棍球」活動,目前也累計769人按讚參加。

段宜康去年11月在立法院質詢時,控訴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浮報費用,體育署長何卓飛則表示全案已交由政風處調查,教育部長吳思華也提到會請廉政署調查。不過,當時段宜康強調,如果沒有查清楚他會再回來繼續追問,甚至說:「如真查無不法,我就當眾吞下一顆曲棍球」。

而當時國民黨立委林滄敏則回應,自己只是掛名曲棍球協會理事長,不經手財務又怎麼可能浮報、詐領。最後,廉政署17日以無任何不法結案,林滄敏召開記者會表示,體育社團協會常要求民代掛名理事長,他樂意協助,但未參與管理,更不會過問經費。

林滄敏也出示廉政署的公函指出,經過調查後,並無貪瀆不法事證,因此要求段宜康要實踐諾言,「民主政治要有品有格,但為了博取不分區,段宜康竟然抹黑栽贓,是民進黨的劊子手」。

對此,段宜康17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上個月總質詢他才痛斥廉政署包庇,難道現在就必須相信這個單位,曲棍球協會2012年交20.8萬場地費給彰化縣政府,卻向體委會請領245萬,教育部和彰化縣政府都證實這個過程,廉政署卻查出這個結果,「叫我吞曲棍球?林滄敏把我當傻子!」

但此事也引來議論紛紛,不但有網友在PTT上表示,「就當自己年少輕狂,吞了吧」、「小段啊......世堅都比你有男子氣概,說跳海就跳海」,臉書粉絲專頁藍色小精靈更發起「要求段宜康吞下曲棍球!(認同請按參加)」活動,要網友合力按讚,讓段宜康實踐誓言,而累計至18日晚間9時為止,已有769人參加、523人有興趣,其中還有網友留言笑說:「還好林滄敏不是保齡球協會理事長!」、「段委員別忘了,一定要配溫開水」。

▼段宜康在臉書PO文中拒絕吞曲棍球,還說林滄敏把他當成傻子。(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