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美國男安慰「那不是你的錯」 穆斯林司機一路狂哭

▲ 好心乘客安慰,讓紐約穆斯林司機一路哭。(圖/Alex Malloy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遭到恐怖攻擊造成百多人死亡,再度激起民眾對於穆斯林的反彈,事發地點在巴黎,但隔著數千公里外的紐約也有人受到影響。1名在當地的穆斯林計程車司機就說,事發後整整數小時沒有乘客願意搭他的車,後來終於有個美國青年上車,還對他打氣「那不是你做的!」讓司機在車上不停落淚。

就在13日巴黎恐怖攻擊事發當晚,人在紐約的髮型設計師馬洛伊(Alex Malloy)從曼哈頓街頭想搭計程車,一上車,司機馬上對他說:「謝謝你。」兩人聊天後,馬洛伊才發現,原來司機是穆斯林,「他說巴黎的事情傳到美國後,是他最難過的時刻,連續好幾個小時都沒有人願意坐他的車。」

馬洛伊事後在社群網站上分享這段經歷,他描述當時歷經了「最感傷的一刻」,司機難過的說:「很多人都覺得我是恐怖份子的同夥,都覺得我會害他們,但我真的不是,可沒有人願意支持我,連工作都無法順利進行。」事實上,每當有類似事件發生時,許多穆斯林社區或信徒會遭到霸凌與歧視對待。

司機告訴他「阿拉,我的神並不相信這個,大家都以為不安全,沒有人想搭我的車。」本身是基督徒的馬洛伊,反而不斷安慰對方,他在分享的文章中寫著:「在這段25分鐘的車程裡,我必須告訴這位和你我都一樣的普通人,告訴他巴黎發生的事情與他無關,那不是他的錯,更難過大家以憤怒與害怕的眼光來審視他。」

講到後來,兩人都在車上不停流淚,馬洛伊在推特上分享此段經歷,希望人們不要因為某些人的失序行為,而用不同的眼光來對待同樣信仰的其他人,這篇貼文在短短48小時內,就獲得網友大力推廣,分享轉發超過5萬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