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嘸假日座、東線超難搶!台鐵滿意度「網路訂票」最差

▲假日平溪線搭乘人次踴躍。(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許多人每天依賴火車通勤,假日的時候也常搭乘它出遊或是返鄉,而最新的台鐵乘客滿意度調查出爐,一共有5472份有效問卷,其中大家最滿意的前三名,分別為「電子票證」、「台鐵人員服務態度」還有「引導指標」,不過最讓乘客不滿的就是「網路訂票情形」,滿意度不到5成,特別是假日超級難訂。

據該調查結果,乘客最滿意的第一是「電子票證」占93.7%、第二名為「台鐵人員服務態度」占93.2% 、「引導指標」則為90.1%,另外滿意度增加最多的是「台鐵便當」 與「車站廁所」;但是最不滿意的就是「網路訂票情形」,有88.4%的人認為,根本「訂不到假日有座票」,再來是「系統會中斷」與「網站不易連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東部幹線的族群對「網路訂票情形」滿意度只有 47.9%,比起西部幹線的族群滿意度有70.9%,差了23 個百分點,可見東部民眾對於該訂票設計的不滿。該調查回收有效問卷5472份,實施調查期間自民國 104 年 7 月 24 日至 8 月 7 日止。

▼東部民眾訂不到票的情況嚴重。(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