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血染巴黎129人死 FB換上法國國旗色大頭貼聲援

▲巴黎恐攻讓法國情勢相當緊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恐攻造成129人死亡,舉世震驚!8名嫌犯已經自盡或被擊斃,另外還有共300人受傷,其中80人重傷。其中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死傷最為慘重,許多人在社群網站替罹難者哀悼,傷者祈福。巴黎官方也宣布實施宵禁,1500名軍人進駐市區,全市學校都停課一天。不過警方也不排除還有共犯在逃。

根據《法新社》在台灣時間15日凌晨發布消息,目前死亡人數有129人。外媒根據消息人士報導,在距巴黎市郊國家體育場附近,發動攻擊的自殺攻擊嫌犯屍體旁,發現1本敘利亞護照。另外,德國巴伐利亞邦總理賽賀佛(Horst Seehofer)也說,上週德國南部逮捕一名攜帶武器的男子,相當可能與這次屠殺事件有關。

據了解,「伊斯蘭國」(IS)台灣時間14日傍晚承認是他們幹的。傷亡最慘重的巴黎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當時有美國樂團「玩命鷹族」(Eagles of Death Metal) 在表演。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主唱休斯(Jesse Hughes)的女朋友疑似在歹徒行兇前,拍到一名黑衣人的身影,他背著包包出現在劇場走廊。

正當法國警方在維持高度警戒時,又傳出一輛載有4名重裝份子的車輛,強行闖進A10公路,警方也在追捕可疑汽車。另外,下午一列法國高鐵TGV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附近出軌墜河,造成至少7人不幸喪命、11人分別受到輕重傷,一度讓許多民眾人心惶惶,但最後當地官員證實是,當時是技術人員正在試車,肇事原因是超速。

目前台灣外交部領務局將大巴黎地區旅遊警示調為黃色,提醒國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領事事務局網站也開放「平安留言板」(網址:http://www.boca.gov.tw),旅法國人及其在臺家人倘有需要可留言運用,以向家人報平安或尋找失聯親友。已在法國境內之國人如有緊急需求,可撥打駐法國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002-33)680-074-99(法國境內直撥0680-074-994)。

許多網友紛紛換下臉書的大頭貼,表達哀悼之意。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及臉書官方粉絲團也將大頭貼換上法國國旗表達沉痛心情,許多人也留言「#Prayforparis」,希望死者安息、傷者能早日康復。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更換大頭貼照,表達對法國和巴黎人民的支持。(圖/翻攝自Mark Zuckerberg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