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FIELD OF VIEW與我的熱血青春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能全面復活!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FIELD OF VIEW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90年代初期大型唱片公司Being所推出的藝人、團體在樂壇上呼風喚雨,成為該時代的重要指標之一。除了B’z、ZARD外,1994年出道的樂團FIELD OF VIEW也在這潮流之下走紅,曾在樂壇上小有名氣。

▲FIELD OF VIEW/君がいたから (圖/翻攝自網路)
FIELD OF VIEW/君がいたから (LIVE)

樂團最初團名為view,曾經發行過兩張單曲,但成績不盡理想。1995年發行第三張單曲”君がいたから”時,團名改為”FIELD OF VIEW”,搭配富士木10” 輝く季節の中で”主題曲,請來當時熱門的音樂人織田哲郎、坂井泉水等音樂人跨刀,濃厚的Being系風格,因此有不錯的銷售成績,同時成員的服裝為黑色西裝,凸顯穩重。

▲FIELD OF VIEW/突然 (圖/翻攝自網路)
FIELD OF VIEW/突然

在”君がいたから”成功後,同樣由坂井泉水、織田哲郎擔任詞曲創作的”突然”,唱出戀愛的迫不及待心情,輕快明亮的嗓音與節奏令人印象深刻,因此成為生涯最高銷量單曲,也是唯一百萬出貨單曲,世人一想到FIELD OF VIEW基本上會提及這首歌,華語歌手任賢齊將之翻唱成”永不退縮”。隨後FIELD OF VIEW的歌曲與卡通、綜藝節目等搭配,如”Last Good-bye”、”DAN DAN 心魅かれてく”等,幾乎都打進前10名。

▲FIELD OF VIEW/Last Good-bye (圖/翻攝自網路)
FIELD OF VIEW/Last Good-bye

▲FIELD OF VIEW/DAN DAN 心魅かれてく (圖/翻攝自網路)
FIELD OF VIEW/DAN DAN 心魅かれてく (LIVE)

在第9張單曲後,為了拓展曲風,嘗試採用織田哲郎以外的音樂人擔任製作,甚至自行創作,代表作如小松未步擔任詞曲創作的”この街で君と暮らしたい”與”渇いた叫び”,搭配動畫相關歌曲,展現輕快的流行搖滾曲風,與過往略有不同,在動漫界小有知名度,由於那時候Being系在樂壇的影響力減弱,因此日後推出的作品質量儘管再高,表現每況愈下,難與顛峰期相比。

▲FIELD OF VIEW/この街で君と暮らしたい (圖/翻攝自網路)
FIELD OF VIEW/この街で君と暮らしたい

▲FIELD OF VIEW/渇いた叫び (圖/翻攝自網路)
FIELD OF VIEW/渇いた叫び (LIVE)

2001年團名改為the FIELD OF VIEW,發行了”夏の記憶”、”Melody”等作品,除了搖滾外還增添了R&B等律動性元素,雖然音樂素質上有所成長,但市場反應普遍不佳。2002年11月、12月在東京澀谷公會堂、大阪厚生年金會館、赤坂BLITZ等演唱會後,FIELD OF VIEW步入歷史。目前主唱淺岡雄也持續個人solo活動,而新津健二、小橋琢人成為Being旗下的音樂人活躍。

▲FIELD OF VIEW/Melody (圖/翻攝自網路)
FIELD OF VIEW/Melody

▲FIELD OF VIEW/夏の記憶(圖/翻攝自網路)
FIELD OF VIEW/夏の記憶

FIELD OF VIEW雖然在樂壇的時間不是很長,但留給世人的好歌,依舊是樂迷的最愛,期待有一天FIELD OF VIEW完全復活,讓等待已久的樂迷,藉由他們的歌聲,喚起青春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