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間諜橋 站在敵人的立場做得到嗎?

文/賴賴 



片  名:間諜橋

英文名稱:Bridge of Spies
上映日期:2015-10-16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21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史蒂芬史匹柏
演  員:《怒海劫》湯姆漢克、《鳥人》艾美萊恩、《神鬼玩家》亞倫艾達、《美人心機》馬克里朗斯、詹姆斯唐納文
發行公司:福斯

劇情大綱

1950年代冷戰初期,美國與蘇聯的緊張關係一觸即發,所以當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住在紐約的蘇聯情報員魯道夫艾伯爾(馬克里朗斯 飾),恐懼與惶恐愈發高漲。阿貝爾被控傳送加密的訊息回蘇俄,面對聯邦調查局的訊問,卻頑強不肯合作,並回絕要他背叛祖國的條件,被監禁在聯邦監獄內等待開庭。

政府需要一名獨立的律師為他辯護,找上了來自布魯克林的保險律師詹姆士唐納文。儘管唐納文在法界以高超的談判技巧備受推崇,但他對於受委託的案件本質與範疇經驗有限,而且也無意願涉及相關事務。為這麼一位有如全民公敵的被告做辯護,會讓他成為眾矢之的,還有可能讓他的家人成為被放大檢視或唾棄的對象,甚至可能讓家人置身險境。

唐納文後來勉為其難同意為艾伯爾辯護,因為他致力於公平正義的原則,與基本人權的保護,想確保艾伯爾無論具有公民資格,都能獲得公平的審判。在他準備辯護策略過程中,兩人之間開始建立起一種相互尊敬與了解的交情。唐納文欣賞艾伯爾的力量與忠誠,訴諸慷慨激昂的抗辯,提出他的行為只是出於一名優秀的士兵效忠祖國的指示,卻徒勞無功。

不久後,一架美國U-2偵察機執行偵察任務時,在蘇聯領空遭到擊落,飛行員法蘭西斯蓋瑞鮑爾斯(奧斯汀史托爾 飾)遭定罪判刑,在蘇聯服刑10年。儘管美國中央情報局斬釘截鐵否認對該任務知情,卻擔心鮑爾斯可能會遭脅迫,吐露國家機密。中情局特務霍夫曼(史考特薛弗 飾)曾親眼見識唐納文在法庭上令人印象深刻的辯護技巧,祕密與他接觸,並徵召他從事茲事體大的國家安全任務。在愛國心的驅使之下,秉持著堅定的信念與莫大的勇氣,唐納文很快搭上前往柏林的飛機,交涉美國與蘇聯間的換囚談判。

▲家人承擔相當大的輿論壓力。

▲死要為俄羅斯間諜滅罪。

▲來到東德交換人質。

瘋言瘋語:

非常非常好看,許多省思和內涵,相當深度的感動,人類中的神性格,對敵人的敬意,對堅持的決心,對生死的淡漠,對信仰的忠誠,無私無我無懼,太勵志了,孤獨的時候,鼓勵一下自己,這部片太太太好看了。

是很難用言語去表達這部片的好,就是去看就對了,就是這樣的電影,可以增加觀眾的厚度,不但寓教於樂,還能增廣見聞,對於世間的一切,也不要再這麼淺短的苛責,生命何其短暫,如何去斷人是非對錯。

看完真的非常非常尊敬這位律師。好看到爆炸,人性的維他命。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毀台選手揭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