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光點 芬蘭的冷時光

▲蔡芷芬「冷時光」。(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文/非池中藝術網

芬蘭冬季的氣溫經常在零度以下,河流與湖泊凍結,森林被大雪覆蓋,而夜晚漫長,幾乎看不見太陽。藝術家蔡芷芬根據去年在芬蘭駐村的經驗,以「冷時光」為題,用影像、裝置、紡織品等媒材,展示當地特殊的地景、氣溫與光線。

雖然當地天色灰暗,但蔡芷芬發現附近住家與農舍會點燈,散發微弱的光芒,帶有神秘感。她為了呈現「黑暗中的光點」,在展場中央懸掛白色的「冰柱」,這些冰柱是幾何圖形構成,像一棟房子,而裡頭的燈泡忽明忽滅。

冰柱下方則擺放數棵榕樹盆栽,但榕樹不太可能在寒冷的氣候生長,這是藝術家詩意的想像。蔡芷芬說明,她希望作品除了與芬蘭地緣有連結外,人們也能用熟悉的文化去欣賞,因此透過熱帶植物表現台灣與芬蘭不同的景色...(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143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功夫熊貓 (下)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