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素材做自動分類箱 日小6學生獲得專利

▲神谷明日香與自動分類箱。(圖/翻攝自產經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愛知縣一名小6生神谷明日香利用生活中容易取得的材料,並運用磁鐵的特性,做出能夠自動區分鐵鋁罐的箱子,並取得專利。負責專利相關事務的特許廳表示,小學生就取得專利的例子全日本也沒有幾個人。

據《產經新聞》報導,明日香說,自動分類箱高約90公分,在投入口下方的掛貼有2片磁鐵的塑膠板,如果投入的是鋁罐,會直接落下;而鐵罐則會因為磁鐵的吸引,集中到另一邊。她解釋,塑膠板的大小是能否順利成功分類的關鍵,也為此實驗了無數次。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明日香表示,自己家裡就是開商店的,門口也有放一台自動販賣機,因為很多人丟空罐時都沒有做好分類,總是看爺爺花很多時間整理,所以把這個問題當作是暑假的研究主題,希望讓分類作業變得更加簡單,沒想到真的做出成果,相當地開心。

明日香和父親神谷豊明共同設計,利用一般生活用品店就能買到的素材,花了3個禮拜的時間製作出自動分類箱,並在去年年底提出專利申請,在今年8月成功通過審核。

▼自動分類箱說明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